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创雄安】中建路桥田占峰:誓为雄安新区搭桥修路建管廊

2018-04-03 20:48: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田占峰。王永康 摄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记者 崔利杰)“我错过了80年代的深圳,90年代的浦东,绝不能再错过21世纪的雄安。”年轻时候的田占峰与两次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擦肩而过。如今,已年过50岁的他是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谈到雄安新区建设,他立下雄心壮志:誓为雄安新区搭几座桥,修几条路,建几条管廊,这样回看人生,才无遗憾。

  企业历经70载 一路走来一路歌

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路上的中建路桥集团雄安总部。

  “中建路桥集团作为一家央企,已有近70年的发展历史,在高速、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都具备全国领先水平。”田占峰介绍,中建路桥前身为河北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在国务院国资委与河北省政府“百家央企进河北”的合作背景下,2015年,中国建筑对河北路桥进行控股,河北路桥正式更名为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多年来,中建路桥集团在道桥工程上,没有重大事故发生,百姓口碑好,国家也高度认可。”田占峰说,早年间,中建路桥的前辈们就参与建设了三条红色道路,即延安至阜平、阜平至西柏坡、西柏坡向北平搬迁的道路,公司发展至今,具备全国领先的管理技术,已经成为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主力军。

  实现创新发展 当好新区建设排头兵

  “雄安新区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新’,新到什么程度?曾有人问我,新区5年后能不能超过新加坡?我认为,雄安不做则已,一做就一鸣惊人,譬如新区种一棵树,都会绑定二维码,并运用大数据,连接到互联网,成为智慧树,建一座楼,每个房间甚至每一块砖瓦,都运用高科技,成为智慧大楼。”田占峰说。

  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的要求,中建路桥集团雄安总部作为实体型企业,在技术上实现创新、进行高质量建设是重中之重。

  “对雄安新区来说,有创新才有未来,有质量才有生命,而对入驻新区的企业来说,无创新则无立足之地。”田占峰说,一年来,公司在技术创新领域不断发展,充分运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为雄安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根基。

  2018年1月11日,中建路桥集团雄安总部与中国巨力集团在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雄安新区建设为契机,就雄安新区及周边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装配式建筑研发与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我们企业要当好为雄安新区建设的排头兵,目前,企业正在积极筹备国内外专家座谈交流会,届时会邀请国外专家来企业授课交流,促进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田占峰说。

  传承红色基因 誓为千年大计立新功

  “传承红色基因70载,不忘初心,道行天下,唯旗是夺,当好雄安新区建设者;锐意改革开放40年,砥砺前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誓为千年大计立新功。”这是中建路桥集团雄安总部门口红色条幅上的两行大字,也是田占峰为雄安新区建设写下的誓言,更是这家公司的一个企业文化。

  2017年4月26日,中建路桥集团决定设立雄安总部,时隔一日,田占峰便带领7位同事,火速赶到容城县,为新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一年来,中建路桥集团雄安总部服务于新区民生工作,促进雄安新区就业创业,招聘多名本地大学生到企业参加工作,又招录一批未就业人员参加培训再上岗,多次组织开展关爱新区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这一年,我们虽然没做惊心动魄的大事,但也会保持住历史耐心,接下来,我们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为新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田占峰说。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3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