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水利部海委:全面提升雄安新区今年防洪减灾能力

2018-03-09 09:35: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8日电(记者 韦慧)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起步区位于白洋淀北部新安北堤以北区域,地势低洼,现有工程防洪能力偏低。海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以预案编修为重点,不断提升新区防洪减灾能力,确保雄安新区起步区防洪安全。

  据海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王文生介绍,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后,针对新区防洪工程不完备、短时间内提高工程标准难度大的现状,海河防总办编制完成了《2017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并获国家防总批复,该《方案》将新区起步区防御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河北省防指编制了《2017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应急抢险预案》,保定、廊坊、沧州3市及安新、容城、雄县等7县(市、区)完成了应急抢险方案编制工作,初步形成了包括流域、地方,由起步区辐射周边的预案体系。

  在2017年汛期,国家防总、海河防总、河北省防指多次组织专题会商,研究雄安新区防汛形势。河北省组织驻冀部队、专业抢险队伍进行现场查勘,明确应急抢护责任,并对白洋淀上游入淀河道中影响行洪的垃圾进行了清整。海河防总办派出多个防汛工作组,赴雄安新区及周边检查指导强降雨防范工作,汛后对雄安新区防汛工程进行现场查勘,研究制订方案对策,为2018年防汛打基础。

  据了解,2018年,海河防总办将按照国家防总要求,科学编制《2018年雄安新区起步区安全度汛方案》,并与河北省进一步沟通协作,全面提升新区防洪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5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