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6次!全国两会热议雄安新区,外交部将全球推介!

2018-03-08 19:0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3月8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外交部部长王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外交部将创办反映重大改革开放举措的专题推介,更有针对性地讲好中国故事。比如今年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

  同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雄安新区是一张白纸,在白纸上建设新城就是要做好规划,确保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另外,他还强调雄安新区的建设要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古房子、古牌楼不能拆迁。

  至此,全国两会召开以来,雄安新区已在重大场合被提及6次。雄安新区这片热土,越来越为全国乃至全球聚焦。

  李克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在3月5日开幕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李小鹏:努力建设骨干交通网络,为雄安新区的发展服好务

  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后举行的首场部长通道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交通运输部按照党中央部署,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京雄城际、津石高速开工。他表示一定努力建设骨干交通网络,为雄安新区的发展服好务。

  何立峰:稳步扎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3月6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2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了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党中央最后审定的规划纲要,稳步扎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王东峰: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样板和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3月5日下午和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代表表示,要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积极融入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审视自己,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有力有序有效对接北京、天津,在交通、产业、生态三个重点领域协同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健全完善创新政策体系,适时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样板和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陈刚:创造“雄安质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

  同一会议上,陈刚代表表示,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雄安质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要保持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一茬接着一茬干,努力将雄安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刘新)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5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