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曹妃甸制造”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2018-02-23 10:46:36 来源: 河北日报

  曹妃甸区中日园区两家企业相继中标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

  “曹妃甸制造”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近日,位于曹妃甸区中日园区的北京东邦门业有限公司(下称东邦门业)和北京海德林纳建材有限公司(下称海德林纳)相继中标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分别为其提供并安装钢制门、金属卫生间隔断。至此,“曹妃甸制造”开启了服务雄安新区的征程。

  “作为从北京外迁至曹妃甸的京企,我们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曹妃甸区委、区政府的鼎力支持和贴心服务功不可没。”东邦门业总经理霍雨佳说,没有曹妃甸优质的发展环境,就没有企业的今天。

  对此,曹妃甸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郑树森表示,疏解非首都功能、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对曹妃甸来说,不仅是国家战略发展的要求,更是一次发展良机。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升级服务,曹妃甸区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打响了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从而吸引了众多京津企业前来落户。仅2017年,曹妃甸就签约京津项目99个,总投资1308亿元,其中北京项目83个,总投资1263亿元。

  为了促进东邦门业尽快完成整体搬迁,区行政审批局、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等部门“集中办公,联合审批”,并在项目外资备案手续和通过环评审批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项目搬迁所在地曹妃甸中日园区专门为其提供个性化、保姆式服务,针对企业特点,研究京冀两地政策,在工商注册、资质互认、市场衔接等方面提供全程跟踪服务。随后又为东邦门业和海德林纳积极争取到一笔科技资金,助其进行科技攻关、实现产品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曹妃甸制造”品牌。

  “企业落户曹妃甸后,产能比在北京时翻了几番,产品完成升级,可以说我们借助搬迁企业实现了跨越式的转型升级,前景一片大好。”霍雨佳充满信心地说。

  据介绍,作为生产中高端智能、节能、低碳门窗的东邦门业,产品在市场上畅销不衰,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水立方、上海世博会等项目都有东邦产品的身影,公司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前列。东邦在北京石景山区有厂房4000多平方米,虽然设备先进,但发展用地狭小,大大制约了企业发展规模。搬迁到曹妃甸后,厂房达到了18000平方米,是原来的4倍多,实现了产品的升级换代。从2016年9月25日到12月31日,东邦门业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3个多月。

  同样中标雄安市政服务中心项目的海德林纳,从公司注册到投产仅用了40天的时间。该公司引进欧美技术推出国内第一间金属卫生间隔断系统,其产品的防火性能达到了A2级、环保测试达E0级,凭借高品质实现了服务雄安新区以及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目标。

  东邦门业、海德林纳落地投产如此之快,给不少京企带来示范效应。许多外迁京企结伴涌向曹妃甸,在这里落地生金。中化旭阳炼化一体化、京能曹妃甸港LNG码头接收站、中冶瑞木新材料、北京安达科技高效循环发电设备生产、北京诚志特种车辆改装等一批战略性项目签约落地;首钢京唐二期、北京金隅·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产业园、中石油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中林木业产业园、北京映美复印材料等一批项目正加紧建设;北京腾龙航空设备制造、云巢新兴高端科技装备等项目建成投产……

  为加速京企转移,曹妃甸区对北京企业整体搬迁曹妃甸在工商注册方面推行“落地迁”模式,可保留原名称不变,只需变更地址,大大缩短了企业落户时间。

  “我们抓招商、上项目,并不是简单地让京籍企业搬进来,而是通过产业转移帮助企业腾笼换鸟,快速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于立泉表示,目前,园区已经形成了新型绿色建材产业、新能源车和改装车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三大产业集群快速发展的局面,在曹妃甸区各子版块中产业率先迈入中高端。“我们有信心打造好‘曹妃甸制造’品牌,同时正以更大的决心谋划和推进‘曹妃甸创造’品牌。”(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胡立荣)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5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