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项目累计造林80万亩

2018-02-22 09:25:31 来源: 河北日报

  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项目累计造林80万亩

  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2017年,河北省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完成造林10万亩。截至2017年底,该项目累计完成造林80万亩。京津冀生态建设协同推进成果初显。

  张家口、承德是阻挡西北地区风沙侵袭的生态屏障和京津冀重要的水源涵养功能区。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2009年起实施,主要在张承开展造林。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栽植苗木约6400万株,初步形成了护卫京冀水源的绿色生态带。合作造林的同时,河北省不断加强与周边省(市、区)的联防联治,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能力得到提高。

  去年,河北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远低于4‰的国家控制目标。

  2017年,河北省还完成张家口冬奥会赛区及周边万亩以上造林工程片区建设31处,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造林绿化81万亩,太行山绿化237万亩。今年,河北省还将完成10万亩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的建设任务。同时,张家口冬奥会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等工程也将加快推进。(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面完工2018-02-22 14:27:24
  •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工程项目,为保证项目连续施工,春节期间,3000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2018-02-22 10:55:58
  • 创客眼中的新雄安
    “创业是艰辛与快乐并存,幸福都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既然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次机遇,就一定要牢牢抓住。雄安来之不易,大家一起努力建设雄安新区。”2018-02-22 10:43:15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