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首个“雄安年” 雄安新区好消息不断

2018-02-14 14:24:07 来源: 雄安发布

  原标题:最新!雄安新区一大拨好消息来啦

  春节将至,雄安新区好消息不断,涉及住房制度改革、交通建设、医疗卫生等多个方面。

  支持雄安新区住房制度改革

  航拍雄安新区。贺友顺摄

  2月9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我省热点城市及重点地区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购、限贷等管控措施,其他城市也要坚决遏制投机炒作,确保市场稳定。会议指出要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持续抓好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管控,支持新区住房制度改革,开展新区绿色建筑示范建设,积极落实住建部在新区的各项试点、示范工作。

  推进京雄高铁等工程建设

  白洋淀站。资料图

  记者从11日召开的2018年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市将推进京雄高铁、京雄城际和北京到雄安高速建设,研究优化北京城市中心区、新机场、首都机场、城市副中心等与雄安新区之间的快速连通方案,并加大交通联合执法、绿色科技交通、交通运行监测信息共享等对雄安新区建设的支持力度。

  支持医疗卫生规划建设

  资料图。新华社发

  2月8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河北省要有序实施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规划,落实一批协同发展重大项目,推动10所国家委属(管)医院与我省12所对口医院向深层次合作。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规划建设,着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大平台、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高地、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典范。

  同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北京市将制定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服务专项工作方案,积极推进项目对接。目前已建立了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合作机制,北京与河北张家口、承德、唐山、廊坊、保定等签署了协同发展协议,21家三级医院与津冀55家医院建立了62个合作项目,实现了三地132家医疗机构的27项临床检验结果和102家医疗机构的17项影像检查资料互认,方便了患者,节省了费用。

  建设超高速信息通信网络

  资料图。

  记者从2月11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信息通信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强力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加快提速降费。为全力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正在积极主动承接京津信息产业,进一步优化与京津地区的互联网网络架构,深入推动网络协同、服务对标与能力提升。优化、改进、提升雄安新区互联网网络架构,建设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的信息通信网络。统筹各基础电信企业建设需求,及时做好沟通工作,全面推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信息通信网络规划与建设。

  为随迁人才提供职称服务

  资料图。

  近日,北京市启动职称评审改革 《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意见》指出北京市将推动建立京津冀职称工作协调共享机制,探索在条件成熟的领域统一评审标准、程序和方法,推进京津冀职称评审专家资源和专业技术人才资源信息共享。深入落实京津冀职称资格互认协议,逐步扩大跨区域职称互认领域和范围,推动三地人才自由流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为入驻雄安新区的本市企业随迁专业技术人才提供职称评价服务。

  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

  白洋淀风光。新华社发

  2月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在会上表示,2018年河北将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着力建设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着力实施“科技冬奥行动计划”,着力抓好京南示范区、环首都农业示范带建设。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要前瞻布局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建设。积极创建雄安(石保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国内领先的科技新城。

  2月11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以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抓手,推动北京、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安徽合肥3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推进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引领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打造国际顶级体育赛事聚集区

  雄安马拉松。资料图

  1月2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发布。《意见》指出,要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公共服务规划建设,大力推进以健身与健康服务体系为核心、以健康保障服务体系为辅助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在雄安新区打造高端运动健康休闲产业先行示范区和国际顶级体育赛事聚集区。鼓励金融、地产、交通、制造、信息等企业开发健身健康技术装备、健康监测设备、可穿戴式健身产品、运动健康保险等,促进体育产业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2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