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关于切实加强涉气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宣贯培训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4-04-16 19:11: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6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化燃气管线及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近日,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雄安新区《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关于切实加强涉气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宣贯培训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建设工程领域、燃气领域专家进行专题宣贯。

  会上,建设工程领域、燃气领域专家采取典型事故案例教训与判定标准具体条款、涉气施工各方责任要求相结合的方式,对《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关于切实加强涉气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提高了参建各方对房建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识别和判定能力,增强了参建各方和燃气企业的燃气管道保护意识,进一步拧紧了新区建设工程领域各方责任主体的安全生产“思想阀”。

  会议强调,各单位、企业(项目)要高度重视,结合项目施工进展和春季沙尘、大风天气特点,突出抓好机械伤害、高处坠落及临时用火用电管理,切实抓好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关键环节、重点点位安全防范,确保施工安全。对于涉气第三方施工安全,特别要求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和燃气企业全面增强燃气管线及设施保护意识,严格规范落实涉气施工各方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燃气领域相关负责同志,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驻新区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