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召开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宣讲对接会

2024-04-16 18:41: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6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雄安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白洋淀大道办公区召开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宣讲对接会。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以下简称“保租房”)的相关政策背景、基本特点和以《河北雄安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为基础的“1+3+N”保租房政策体系,详细讲解了雄安新区保租房认定流程、支持优惠政策和运营管理要求,并通报了2024年房源筹集计划。

  会议指出,保租房作为保障疏解转移人员和引进人才过渡性住房需求的重要房源类型,具有筹集方式多样、运营管理灵活、政策支持力度大等优势。住房管理中心将进一步简化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和退出程序,支持机构租赁住房和公寓转化认定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享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民用水电气收费价格等优惠政策,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市场体系互为补充、协同发展,构建竞争有序、供需平衡的住房租赁市场。

  会议要求,各租赁企业和开发建设单位要认真学习新区保租房相关政策,根据项目需求,积极组织开展保租房认定申报工作。对于已认定为保租房的项目,运营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完善运营方案,做好日常管理,切实保障疏解转移到新区的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需求。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分管负责同志、新区住房租赁企业和开发建设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