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最美雄安建设者丨郝艳斌:乡村振兴“领头雁”

2024-04-16 15:15:15 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与雄安新区党工委联合举行“双争”有我——河北省“最美雄安建设者”先进事迹录制发布活动,10人荣获“最美雄安建设者”称号。

  他们担当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在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作出重要贡献。

  让我们一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凝聚争光争气力量。

  乡村振兴“领头雁”

  郝艳斌,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2008年任职以来,郝艳斌持续发挥“头雁效应”,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他探索村企合作新模式,引进湖南企业合资建设“阳雀湖西里”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集农业休闲、采摘、观光、研学于一体的农业综合平台,带动周边550余名村民就业。目前,西里街村已种植辣椒1160余亩,高峰期每天产出三四万斤,年增收四到五百万元,预计到2025年村集体收入能达千万元。

  郝艳斌坚持为民情怀,用好村集体资金为“一老一少”谋福利,连续15年向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养老补助,给考上大学的孩子发放助学奖金,为全体村民缴纳医疗保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将县城老电影院改造成700余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将村中以前的纳污坑塘、残垣断壁改造提升,变成了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渥城公园,人居环境大幅改善。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雄安,城市建设和周边乡村振兴同步协调推进,现在的西里街村,休闲有去处,致富有门路,孩童有所乐,老人有所养,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郝艳斌投身在乡村振兴一线,怀揣为民初心,着力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新画卷,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他的带领下,西里街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

  郝艳斌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千名好支书、河北乡村振兴“领头羊”等荣誉。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