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作品《雄安》亮相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

2024-04-16 11:42:0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作品《雄安》亮相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

  4月9日至10日,2024年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在广西桂林举行,34个近年来新创作的优秀声乐作品在桂林大剧院演出,我省作品《雄安》亮相展演。

  此次省民委、省文旅厅共同报送的女声重唱歌曲《雄安》,由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汉族、维吾尔族、满族、蒙古族等民族学生共同演唱。歌词从地理、历史、文化等多维度,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展开叙事铺陈,曲风明亮、大气,展现了大学生在奋进中拥抱梦想的朝气活力,是我省唯一参演作品。

  据了解,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承各民族优秀传统声乐艺术,促进各民族文化艺术创新交融。此次展演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记者孙青)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