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系列活动第十八站——“重温濡阳”举行

2024-04-15 18:52: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5日电(王晓雨)4月11日,是我国传统的民俗节日上巳节。当天,由安新县文旅局和安新县作家协会联合组织的“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第十八站——“重温濡阳”走进安新县安州镇。林莽、谈歌、蓝野、林双川等作家、艺术家及新区各界文化人士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采风团一行参观古秋风台遗址和石碑。中国雄安官网发

  采风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古秋风台遗址和石碑。安新县作协主席阿民和白洋淀文化研究会会长冬子李向大家介绍相关背景知识。随后,采风团一行到安州古寺,参加“淼淼大淀,垚垚雄安”系列文化活动之“濡阳春禊”上巳雅集。

“濡阳春禊”上巳雅集传统文化表演。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通过“濡阳春禊”五禽戏、古琴、茶道、汉服和书画等传统文化表演、展示及“濡阳春禊”主题碑拓展等形式,带领大家在国风文化的氤氲中体验“嘉会芳菲节,人从祓禊游”的热闹与精彩,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雄安作家看雄安”采风团于2019年1月6日首次走进古镇安州,如今再次走进安州“重温濡阳”,感受古镇变化。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一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挖掘雄安地域特色的实践,对雄安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