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创投工坊·开放日”活动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

2024-04-14 18:39: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创投工坊·开放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4日电(崔利杰)为广泛吸引、聚集创新力量和资本参与雄安新区建设,4月12日至13日,中国雄安集团联合真格基金在雄安国际酒店举办“雄安创投工坊·开放日”活动。

“真格基金企业生态林”植树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真格基金企业生态林”植树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4月13日早上7:30,“真格基金企业生态林”植树活动在雄安悦容公园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参加活动,真格基金及20家被投企业创始人,以及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路立营、于国义、周振浩、王炜、杨慧卿、杨忠等40余人共同种植22棵银杏树。田金昌表示,通过植树活动,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需求对接,建立深入、密切、长效的合作伙伴关系,结合新区五大产业发展方向和六大承接疏解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交流,也希望广大企业家选择雄安,扎根雄安,在雄安种下创新的种子,在雄安开花结果。

  

“雄安创投工坊·开放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涛出席“雄安创投工坊·开放日”欢迎仪式并致辞,对真格基金及参会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雄安新区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一个汇聚全球智慧、创新和资本的舞台,新区的机会属于每一个有梦想、有抱负、敢于探索和实践的创业者,每个人都可以共抓新区发展机遇,共享新区发展的红利,共同见证和参与未来城市的崛起。希望新区能够与真格基金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创新资源、人才和资本的深度融合,为雄安新区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雄安创投工坊·开放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为活动致开幕词,对真格基金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7年来,从无到有、从蓝图到实景,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拔地而起。今天的雄安拔节生长、日新月异,城市综合功能、公共服务功能、商业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实现了从“一块地”绘就“一张图”崛起“一座城”。希望各位投资人、企业家能够融入雄安、深耕雄安、扎根雄安,与雄安共同成长,在雄安开花结果。

“雄安创投工坊·开放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路立营为活动致辞,结合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了中国雄安集团作为新型城市运营服务商的职责定位和业务体系。他表示,希望与真格基金联合在产业基金、科技创新、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更多科创项目和顶尖人才在雄安布局发展,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价值链“六链融合”,让雄安成为科创企业发展的新高地。

  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推介了新区产业政策、中国雄安集团产业载体情况。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刚介绍了工行在金融科技、高新产业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积极为来雄、在雄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共同打造创新之城。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以“探寻雄安未来之城的产业之路”为主题作主旨演讲。他表示,科技创新、产业变革正引领全球之百年大变局,雄安新区如何紧紧抓住历史性机遇,是一个重大的时代命题,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是实现雄安未来之城“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必由之路。未来,雄安有无限可能性,在人工智能、空天技术、生命科学、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将飞跃发展,呈现大企业“顶天立地”,创新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真格基金合伙人刘元就未来科技创新和产业趋势发表演讲,并表示希望和雄安新区共同打造智慧、创新和资本的舞台。真格基金已投优质企业按企业方向分别参加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三场闭门讨论会,就产业发展方向、新区场景契合度、落地意愿等进行充分交流。

  此次活动由中国雄安集团、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与真格基金联合主办,中国雄安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承办,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协办。活动邀请20家真格基金已投资的科创企业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全面展示新区建设成果和发展潜力,有力吸引人才、产业、资本、科技等要素聚集新区,推动未来产业领军人才及创投资本共同参与新区建设,助力“聚要素”目标。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