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言:雄马,为梦想奔跑!

2024-04-14 15:57: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开跑!1.5万名雄马跑者,在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上,迈出为梦想奔跑的脚步。犹如汇入白洋淀的水汩汩滔滔,奔涌在42.195公里的华美赛道。穿越建设现场、融入城市生活、品味烟火人情,感受7年的华丽蝶变。未来之城再次被活力点燃!

 

2024雄安马拉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跑一场雄马,见证拔节生长的奋进梦想。雄安是一个有梦想、有希望的地方。从设立那天起,就承载着国人的梦想、世界的期待——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2500多个日夜,无数雄安建设者一路奔跑、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创造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奇迹。42.195公里的赛道两旁,随处可见雄安建设者用汗水浇灌结出的累累硕果:名医名校、央企总部纷纷落户,承接疏解加力提速;千年秀林郁郁葱葱,白洋淀水鸟翩跹,城与淀相互辉映;地上无人驾驶智慧巴士、地下综合管廊交通路网、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孪生共长……短短7年,实现了从“一片地”绘就“一张图”变为“一座城”。马拉松考验的不是一时一点的成效,更需要长长久久的耐力。建设一座千秋之城,我们也必须保持历史耐心,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新区朝着“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迈进。

2024雄安马拉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跑一场雄马,感受干事创业的发展梦想。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正加快集聚以“人”为核心的各类现代化城市发展要素,打造百舸争流、千帆竞技的生动局面。在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道上,我们看到了各类要素集聚的活跃场景:中化跑团、北京科技大学跑团、中国地质大学跑团等疏解央企、高校跑马爱好者组成的“疏解跑团”,步伐稳健、奋勇向前;身穿印着简历T恤的大学生,边跑边应聘,让雄马成了大型人才市场……一场雄马,放大了雄安集聚高端高新人才、集聚各方资源的示范效应。这种效应,来自新区持续营造的“聚要素”氛围。这里有颇具吸引力的一揽子政策,高端高新的产业平台,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还有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这些完备的硬环境和贴心的软环境,为各类资源要素加速聚集提供了强力支撑,让各类人才能够在雄安“放下行囊、成就梦想”。

2024雄安马拉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跑一场雄马,体验宜业宜居的幸福梦想。从装有雄马专属公交卡等物品的物资包,到为跑者提供接驳服务的无人驾驶智能巴士,周全可靠的保障让众多跑友感受到这座未来之城的贴心与热情。健康跑、EMBA马拉松挑战赛(雄安站)等项目设置,让雄马不只是专业跑者的盛会,更是属于新区群众和建设者的节日。7年来,雄安的建设者们以“奔跑者”的姿态,把美好愿景化为生活场景。“5分钟到幼儿园,10分钟到小学,15分钟到中学”成为标配,让群众在家门口近享优质教育;雄安宣武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国家级医疗机构落地新区,“群众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新区”正在变为现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2024雄安马拉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雄安,奋力拼搏的马拉松精神,不仅飞扬在奔跑的赛道上,更体现在广大建设者们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的过程中。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从新区建设发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4雄安马拉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梦想奔跑,不仅仅在今天,也在我们奋斗的每一天。让我们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全力冲刺,跑出这一程的精彩,跑出雄安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4雄安马拉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执笔人:李连成、徐华

  视频制作:刘庆丰

  摄像:刘浩 刘佩尧

  航拍:周逸飞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