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童声讲解员”志愿培训活动启动

2024-04-14 09:35: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4日电(王晓雨)4月13日,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主办,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承办的“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童声讲解员’志愿培训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前期选拔招募,30名儿童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童声讲解员”志愿培训活动现场。刘雅卿 摄

  

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童声讲解员”志愿培训活动现场。刘雅卿 摄

  此次培训活动,以悦容公园内宋制建筑文化为切入点,将古建研学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旨在挖掘和培养一支优秀儿童讲解团队,推介新区公园环境的妙不可言。

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童声讲解员”志愿培训活动现场。刘雅卿 摄

  据介绍,培训分两期进行,分别为4月13日-14日、4月20日-21日。期间,30名儿童志愿者将前往悦容公园、金湖公园、中央绿谷进行第一期各项课程的理论培训及户外实践教学。第一期培训内容包括礼仪培训、讲解词培训、建筑文化介绍等,路线选取了悦容公园中经典建筑单体南大门牌楼、悦容台、双虹飞渡桥、容景阁、安和塔等。

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童声讲解员”志愿培训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中,参与培训的儿童志愿者及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每一位小志愿者都学得十分认真且开心,通过公益性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每一位儿童在游玩中学习了传统古建文化,同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期待第二期活动的举办。

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童声讲解员”志愿培训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培训活动,是雄安新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通过生动愉快的培训形式,让孩子们在讲解中弘扬传统园林建筑的艺与匠,积极化身为传播中华园林文化的小使者。培训合格后,童声讲解员们还将参与到新区公园公益志愿讲解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声音向游客们讲述雄安故事。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