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4-04-13 21:44:57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造林绿化、政治巡察和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有力支撑

  4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党纪学习教育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推动绿化工作,统筹城水林田淀草系统治理,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全面推进千年秀林建设,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不断厚增雄安新区“绿色家底”。要强化组织保障,全方位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引导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争做新区优美生态环境的参与者、保护者、宣传者,推动全民义务植树不断走深走实,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发展城市典范。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整改评估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要加强警示教育,强化以训助学,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 通讯员修舰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