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最美雄安建设者丨武芳芳:用园林美景描绘大美雄安

2024-04-13 19:07:23 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与雄安新区党工委联合举行“双争”有我——河北省“最美雄安建设者”先进事迹录制发布活动,10人荣获“最美雄安建设者”称号。

  他们担当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在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作出重要贡献。

  让我们一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凝聚争光争气力量。

用园林美景描绘大美雄安

  武芳芳,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园林事业部部长。

  2019年,武芳芳入职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成为一名大项目管理人员。悦容公园建设期间,她冲锋在前,孕期依旧坚守施工一线,产后只休息两个半月便回到工作岗位。项目建设高峰期,她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连续五六个月没和家人团聚。

  武芳芳坚持守正创新,将园林“首件验收”实体化,创新“大师营园+工匠建设”施工模式,在她和团队的努力下,金湖公园、中央绿谷等多项任务圆满完成,雄安新区园林质量标准全面提升,一个个精品工程成为雄安新区靓丽的生态名片。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处处是游园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

  武芳芳开展“走遍公园”行动,打造悦容免费“大碗茶”及悦咖啡、悦容书房、园林古建工坊等特色文化场所,组织各类国风游园文化活动,不断彰显雄安园林特色,吸引大批游客打卡、点赞,收获广大群众好评。2023年汛期,她自告奋勇奔赴防汛一线,连续多日坚守大堤,带队巡查河道水系风险隐患,助力雄安新区内外防汛安全。

  在新区建成的二十多个公园中,都留有武芳芳的印记。在雄安这张宏伟蓝图上,武芳芳用热爱与梦想,展示着中国园林文化的守正与创新。

  武芳芳曾获中国好人、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感动雄安2022”年度人物、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个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