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最美雄安建设者丨李嘉:优质服务让百姓更有“医靠”

2024-04-13 16:11:40 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新区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与雄安新区党工委联合举行“双争”有我——河北省“最美雄安建设者”先进事迹录制发布活动,10人荣获“最美雄安建设者”称号。

  他们担当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在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作出重要贡献。

  让我们一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凝聚争光争气力量。

优质服务让百姓更有“医靠”

  李嘉,雄安宣武医院院长。

  李嘉曾参与援藏、援外医疗任务。从雪域高原、加勒比海,到“未来之城”,2017年10月,李嘉又一次踏上征程,担起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交钥匙”项目雄安宣武医院一期工程建设重任。

  李嘉协调北京市、雄安新区、宣武医院、建设单位等各方力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全力推动工程建设、医院筹建。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到雄安宣武医院的118公里通勤路,李嘉已数不清奔波了多少次。

  2023年9月底,雄安宣武医院(一期)项目顺利交付。李嘉带领团队仅用时17天即完成设备调试和开诊准备,确保雄安宣武医院10月16日开诊试运行。如今,雄安宣武医院已实现开放临床、医技科室33个,累计服务患者4万余人。李嘉优化服务理念,推动医院采用“一站式服务”,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让雄安新区患者享受到与北京高水平医院同标准的优质医疗服务,受到患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024年4月1日,雄安宣武医院顺利完成第一台4级难度的颈椎椎管内外肿瘤切除手术,这也是雄安新区第一台显微神经外科手术,标志着雄安新区医疗救治能力和质量正在逐步与国内一流医疗技术水平接轨,对提升区域医疗水平、服务广大患者具有里程碑意义。

  不到七年时间,48岁的李嘉,一头乌发已经花白。雪染霜华换回的是一所高水平、现代化的综合医院从一片空地拔地而起。作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的重点项目,雄安宣武医院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北京同质化的医疗资源,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高质量疏解发展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李嘉所在的雄安宣武医院曾获“2023年度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集体”等荣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