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最美雄安建设者丨胡友永:让雄安成为基础教育的新高地

2024-04-13 16:10:51 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与雄安新区党工委联合举行“双争”有我——河北省“最美雄安建设者”先进事迹录制发布活动,10人荣获“最美雄安建设者”称号。

  他们担当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在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作出重要贡献。

  让我们一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凝聚争光争气力量。

让雄安成为基础教育的新高地

  胡友永,雄安容和第一高级中学、兴贤初级中学校长。

  2018年,55岁的胡友永主动请缨带队支持雄安新区基础教育提升工作。从首都北京到千年大计、未来之城的雄安,变的是奋斗的土地,不变的是对教育的热忱初心。

  2018年至2021年担任安新县第二中学校长期间,胡友永带领学校实现由薄弱校向优质校华丽转身,先后获评雄安新区高中阶段先进管理单位、河北省示范高中。2021年8月,三年服务期满,他又主动留任,担任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容东分校(雄安容和第一高级中学、兴贤初级中学)校长。

  胡友永积极推进教师专业发展改革,建构教师校本课程培训体系和教师发展机制,实施“青蓝工程”“名师工程”等教师发展工程,指导2名教师获评河北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深化课程改革,开设“双师课堂”,探索“大单元教学”,创设“澄明课堂”模式,设置社会实践活动课程,打造20多个品牌社团、30多门校本课程。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各项成绩突出,机器人社团在世界机器人锦标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两项冠军,四个一等奖;化学奥赛小组学生获得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取得了雄安新区在全国性奥林匹克竞赛中的最好成绩。

  2023年1月,雄安容和第一高级中学被评为省级示范高中,走出了一条“立足河北、依托北京、具有雄安特色”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教育发展是先手棋。雄安新区设立七年来,各方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汇聚,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目前,京津冀59所优质学校与雄安新区学校建立多种形式的帮扶合作关系,一大批像胡友永一样怀揣教育火种的基础教育人才踏上这片热土,为把雄安打造成京津冀教育新高地不断努力。

  胡友永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北京市特级教师、雄安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雄安新区名校长、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个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