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二届“典耀中华”阅读大会暨第六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启动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4-04-12 09:22: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2日电(李元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服务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4月11日,第二届“典耀中华”阅读大会暨第六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启动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启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会上,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为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4个赛项获奖代表以及承办单位优秀集体颁奖,并启动第六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大赛以“典耀中华,赓续文脉”为主题,通过诵读、书写、讲解、篆刻等活动,引导大众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丰富文化思想实践,提升语言文化素养,激发文化自信自强。

颁奖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随后,电子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任福继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经典阅读”主题进行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立德树人与青少年阅读”“文脉传承与人文经典阅读”“现代文明与科学经典阅读”“阅读新空间与全民阅读”4个主题进行深度对话。

第六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启动。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据悉,“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是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确定的三大主题读书行动之一。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的全国性、公益性品牌赛事。两项活动已成为语言文字战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思政课堂”和增进文化自信自强、凝聚民族精神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由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北京大学、河北大学)和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执委会(语文出版社)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河北出版传媒集团、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