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关于规范2024雄安马拉松比赛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2024-04-12 08:49: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各相关经营者:

  2024雄安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14日举行。为维护雄安新区马拉松比赛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住宿、餐饮等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竞争秩序,现对新区范围内住宿、餐饮等相关经营者提出如下提醒告诫:

  一、依法诚信经营

  各经营者和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河北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依法诚信经营,遵循公平、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在比赛期间展示新区良好城市形象。

  二、严格明码标价

  住宿、餐饮行业的经营者要严格依法明码标价,住宿经营者应当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示客房价格,餐饮经营者按照规定可根据行业特点和自身经营条件,采用标价签、价目表(册、牌)等形式进行明码标价。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严禁在价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

  三、严禁价格欺诈

  住宿、餐饮经营者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虚假价格承诺等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

  四、维护市场秩序

  住宿、餐饮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住宿餐饮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在此倡导住宿、餐饮行业经营者: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积极响应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理念,共同维护新区良好形象。执法机关将加大对住宿、餐饮等相关经营者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改正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各住宿餐饮等经营者的价格行为予以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

2024年4月11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