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一站式”贴心服务打通企业出口卡点

2024-04-11 16:43: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1日电 “出口退税系统问题已经解决,我们已经可以便捷退税了,非常感谢雄安税务局和自贸委的同志帮忙推进,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雄安效率和雄安服务!”近日,在雄安新区提交退税业务的企业,北京石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发来感谢信。

  据悉,北京石晶光电公司在雄安新区提交办理退税业务过程中由于税务系统数据迁移而遇到了问题。“出口退税”是对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或免征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有助于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货物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退税遇到的问题事关着企业的切身利益。

  了解到企业诉求后,雄安新区税务局和自贸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立即明确专人负责全程跟进,并将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向省税务局进行上报,排查问题原因,积极协调解决。

  经过多方核实后,发现该公司已经在北京申请了迁移,本应在两日内系统就可自动将数据切割到河北省税务系统,可是该公司同时又在河北省办理了出口退税备案,导致企业在北京已登记的备案信息无法同步,无法申请办理退税业务。

  理清事情来龙去脉后,雄安税务局、自贸委业务人员立即对企业开展辅导,同时与北京市税务局积极沟通,两个工作日后,企业在北京登记的备案信息顺利同步到河北省,企业顺利完成了出口退税业务申报。

  回顾整个办理流程,雄安税务局不等不靠、靠前服务,自贸委多方协调、全程跟进,充分彰显了雄安新区服务外向型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雄安税务局、雄安自贸委将瞄准企业诉求,持续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打造更加贴身贴心的政务服务体系,让企业体验更加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为周边外向型产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