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4-04-11 16:39:04 来源: 雄安发布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推动标志性项目实现突破性进展

  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4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紧紧牵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坚持高质量项目建设“生命线”,奋力攻坚启动区“主战场”,加快推动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实现突破性进展,高效集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努力把启动区建设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春日的雄安大地,生机勃勃,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启动区西北部滨水商业商务区、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中国星网总部、中国电信智慧产业园、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东西轴线调度指挥中心、中国华能总部、中国中化总部、雄安宣武医院、大学园图书馆、体育中心,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及运行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张国华强调,启动区是新区率先建设的重点区域,要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加快推动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同步完善周边服务配套设施,积极布局培育各类功能业态,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城市服务板块,让疏解单位及人员来到雄安宜居宜业、舒适方便。要充分发挥标志性疏解项目的示范作用和集聚效应,积极对接引进一批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上下游企业和配套服务项目,加速集聚科技、创新、产业、人才、资金等各类要素,着力构建“基地化、引领性”产业生态,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大动能。要持续深入开展“高效办成一件事”和“零障碍办好每一件事”,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强化要素服务保障,严把工程质量关口,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启动区建设提速增效,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打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 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路立营、赵丰东、于国义、边建国、王纪平、李振伏参加调研。(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 通讯员寿永记)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