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交巡特警微发布

关于2024年雄安马拉松比赛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通告

2024-04-11 15:40:35 来源: 雄安交巡特警微发布

  经雄安新区管委会批准,2024雄安马拉松比赛定于4月14日(周日)举行。为确保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赛事期间,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赛事情况

  1.比赛项目

  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

  2.赛事路线

  马拉松(42.195km):雄安超算中心(起点)-白塔路-奥威东路-白洋淀大道-海岳大街-崇文路-雁翎大街-渥城路-燕赵大街-渥城路-九河大街-白洋淀路-海岳大街-引河街-白洋淀堤顶路-白洋淀旅游码头(终点)

  半程马拉松(21.0975km):雄安超算中心(起点)-白塔路-奥威东路-白洋淀大道-海岳大街-崇文路-雁翎大街-燕赵大街-白洋淀路-海岳大街-博远路-明朗南街-奥威东路-白塔路-雄安超算中心(终点)

  健康跑、家庭跑(约6km):雄安超算中心(起点)-白塔路-奥威东路-明朗南街-崇文北路-金湖南街-金湖东路-金湖北街-崇文北路-金湖街-朗润路(终点)

  二、交通管控情况

  (一)管制时间:4月14日6:30-14:00

  (二)管制区域:白塔路(明朗南街至金湖街路段)、金湖街(白塔路至崇文北路路段)、崇文北路(金湖北街至明朗南街路段)、金湖南街(崇文北路至金湖东路路段)、金湖东路(金湖南街至金湖北街路段)、金湖北街(金湖东路至崇文北路路段)、明朗南街(白洋淀大道至博远路路段)、白洋淀大道(海岳大街至明朗南街路段半幅通行)、海岳大街、崇文路(雁翎大街至海岳大街路段)、雁翎大街(崇文路至白洋淀路路段)、渥城路(雁翎大街至九河大街路段)、九河大街(渥城路至白洋淀路路段)、白洋淀路(海岳大街至九河大街路段)、旅游路(崇文大街至白洋淀码头路段)。

  三、绕行建议

  1.去往启动区、白洋淀大道方向车辆,建议绕行L1路、容小路、起步区一号通道。

  2.去往津雄高速方向车辆,建议绕行L1路、容小路或容易线、大水路至容西高速口。

  3.容城、雄县往返车辆建议绕行S333或保静线。

  四、注意事项

  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比赛进展情况,及时调整交通管制时间及范围。具体管制情况以现场交通标识、交通设施及民警指挥为准。

  比赛期间,行经比赛沿线的车辆和行人,应当服从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在不妨碍运动员正常比赛的情况下,允许车辆和行人在执勤民警的指挥下横穿比赛线路,对违反本《通告》强行通过或不听劝阻的,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请广大人民群众详细阅读本《通告》内容,提前做好出行安排。交通管制期间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

  特此通告。

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

2024年4月11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