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将实施普法骨干培养“百千万”工程

2024-04-11 09:19:2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实施普法骨干培养“百千万”工程

  近日,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24年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明确,今年我省将增强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创新实施普法骨干培养“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分类分业分众组织开展“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全省公民法治素养。

  据悉,实施百县、千乡、万村普法骨干培养工程,将通过学习运用和创新发展“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基层县(处)级领导干部通过会前学法、工作用法、年终述法、年度考法、带头讲法等方法,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发动乡镇科级干部通过一人联一村、一人联一企等措施,逐步成为普法宣传“主力军”。持续加强培养培训,激励广大“法律明白人”积极投身基层法治实践,探索打造一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人队伍。

  “今年我们将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普法活动作为全年重点,深入宣传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重点,通过开展法治宣讲、法治体检等活动,提升企业的法治化建设水平,促进企业合规发展,同时总结推介宣传法治化营商环境普法优秀案例。

  此外,我省还将通过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持续深化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宪法晨读”“宪法小卫士”等法治宣传活动,开发符合青少年需求的法治读本和校本教材。加强农民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河北法治乡村大讲堂”系列宣讲、“送法下乡”等活动,深入推进涉农法治宣传。(记者 桑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