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交二公局携手安新县开展“千名工程师进课堂,企校共筑强国梦”主题活动

2024-04-10 19:41: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0日电(李元闯)4月10日上午,中交二公局华西公司、雄安分公司联合安新县人民政府、安新县教育局、大王总校共同组织开展“千名工程师进课堂,企校共筑强国梦”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据了解,“千名工程师进课堂,企校共筑强国梦”主题活动以身边的超级工程为例,通过工程师的讲解,推进“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结合,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在校学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

学生参观项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启动仪式上,大王镇学校40名小学四年级学生来到中交二公局雄安新区起步区EA4市政综合管网工程项目现场,集体观看主题活动宣传片《追梦吧,少年》,参加《穿山跨海的中国奇迹》授书活动,并在“梦想留言板”上纷纷留下了对中交二公局建局60年的真挚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学生参观中交二公局中控中心。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预制梁场、项目驻地、中控中心和安全VR体验馆。为了让孩子们有更深入的学习感受,项目副总工程师于海波走上讲台,以《建筑的“美”“妙”“智”》为题为学生授课。随后,于海波带领学生们一起动手搭建由中交二公局参建的“世界新八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青州航道桥积木模具,了解“港珠澳大桥”修建原理及建设过程,通过课堂实践,锻炼学生们的动手能力。

学生参观中交二公局中控中心。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中交二公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的举办,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建筑工程的种子,让他们实地感受现代建筑工程的科技魅力,加深了他们对现代建筑发展的了解。接下来,中交二公局将持续做好“千名工程师进课堂,企校共筑强国梦”主题活动,推动更多建筑工程知识走进课堂,让学生们在壮丽的建筑中体会中华之美。

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