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最美雄安建设者丨夏雨:择一城终老 守护这张“蓝图”

2024-04-10 10:20:09 来源: 雄安新区文明办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与雄安新区党工委联合举行“双争”有我——河北省“最美雄安建设者”先进事迹录制发布活动,10人荣获“最美雄安建设者”称号。

  他们担当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在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作出重要贡献。

  让我们一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凝聚争光争气力量。

择一城终老 守护这张“蓝图”

  夏雨,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

  2018年1月,夏雨踏上了雄安这片热土,担任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规划组组长,开始一个规划师的雄安梦。

  规划建设一座承载千年大计使命的城市,雄安没有先例可循,也没有模式可依。前期调研工作精细而繁琐,工作强度前所未有。历时4个月,夏雨和同事走遍雄安每一寸土地,从村容村貌到环境地理,从历史沿革到乡土人文,翔实记录了33个乡镇、637个村庄的现状,汇聚成三十余册文字资料,为规划编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夏雨参与构建雄安新区“1+4+26”高标准高质量规划体系,搭建起规划设计的四梁八柱。在工作最紧张的那段时间,她和同事集中封闭办公。回忆起这段时光,她用“三点一线”来形容,就是“三楼睡觉、二楼开会、一楼吃饭”。夏雨推动编制的《雄安新区规划技术指南》,形成规划行业的雄安标准。

  2020年5月入职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后,夏雨带领团队搭建形成“8+1”全专业覆盖的业务体系,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事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技术支撑和研究咨询服务,至今已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项目近700个。

  短短几年间,从“一张蓝图绘到底”到“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夏雨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用脚步丈量土地,用规划师的辛勤与汗水铸就画笔,勾勒千年大计的壮美画卷。

  夏雨曾获2024年度河北省三八红旗手、雄安新区区管干部先进个人、“记得住乡愁”专项行动工作先进个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个人等荣誉。她参与的项目曾获评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河北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三等奖。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