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第五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全球作品征集启动

2024-04-10 08:56:30 来源: 河北日报

  4月1日,第五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简称“金芦苇奖”)正式启动全球作品征集。在北京时间2024年6月30日24时报名截止前,全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院校、设计团队、科研机构及个人皆可通过金芦苇奖官网参赛提交作品,共同冲击年度总奖金450万元,至尊奖入选者将获得最高100万元奖励。

  2019年,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下,金芦苇奖作品征集正式启动。该奖项旨在面向未来,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东方智慧,传播设计价值和精神。活动举办以来,累计吸纳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28212件设计作品参赛,奖项层次和国际知名度、参与度不断攀升。

  第五届金芦苇奖聚焦行业变革,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的要素整合创新作用,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雄安成为全球设计创新策源地和首发地,推动中国设计走向世界。参赛作品分为产品组与概念组。其中,产品组作品须为已上市两年以内(即2022年4月之后),或未上市但能在本届颁奖典礼前投入量产的产品,且能在本年度复评提供完整功能样机的作品。概念组作品须为未在市场销售或生产的原创设计作品、方案,要求实物型作品能在本年度复评及终评提供实物及呈现完整设计构思的视频。

  本届金芦苇在参赛类别、奖项设置、参赛服务、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作出优化调整,同时将开辟新赛道,设置分项赛,进一步扩大参赛范围,以吸纳更多科技创新企业机构、高校、青年设计师的参与。在奖项设置上,对“金奖”“未来之星奖”“优秀设计奖”的数量及奖金额度作出调整,其中“金奖”每项获奖作品奖金由50万元调整至35万元;“未来之星奖”由2项调整至3项,每项奖金15万元,其中一项为院校奖;“优秀设计奖”由35项调整至55项,每项奖金2万元。新增分项赛,总奖金20万元。(记者曹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