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雄安总部项目开工建设 张国华、姚林出席开工动员活动

2024-04-09 09:55:23 来源: 雄安发布

  4月8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雄安总部项目举行开工动员活动。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致辞。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斌主持开工动员活动。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雄安总部项目开工建设,张国华、姚林出席开工动员活动。刘向阳 摄

  姚林表示,建设雄安新区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全新组建的央企和首批疏解央企,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成立伊始就落户雄安,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我们深刻感受到新区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更加坚定了在雄安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雄安总部项目顺利开工,我们以“扬帆起航、坚堤护岸、金石为开”为设计理念,设计方案汇聚了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功能定位,彰显了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服务国家战略的担当精神。希望各参建单位严守设计理念,提升品质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实施,建设绿色低碳、健康舒适、智能化、国际化、高品质的企业总部,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雄安之典范。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雄安总部项目开工建设,张国华、姚林出席开工动员活动。刘向阳 摄

  田金昌表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选址落位并推进建设,充分体现了坚定政治站位和强烈使命担当,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两个并重”“三个并举”重要阶段,各类要素加快聚集,城市综合功能、商业服务功能、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雄安总部项目作为重大标志性疏解项目,将有力推动新区产业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布局,期待中国矿产资源集团进一步发挥央企优势,推动更多二三级子公司和创新业务板块在新区布局,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以高质量疏解助推高质量发展。新区将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全面落实疏解激励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雄安总部项目建设及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雄安总部项目开工建设,张国华、姚林出席开工动员活动。刘向阳 摄

  开工仪式前,张国华、姚林等听取了项目投资建设情况介绍。中国矿产资源集团领导高杲、高晓宇、纪超和集团外部董事胡建华、田民、吕卫平,新区领导赵丰东、于国义、王纪平,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单位,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有关人员,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干部员工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0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