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传统毛绒玩具产业转型升级新品发布会召开

2024-04-08 18:06: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8日电(李元闯)4月8日,雄安新区传统毛绒玩具产业转型升级新品发布会在雄安国际酒店召开。一款名为“AI Kids”的AI(人工智能)玩具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该产品由雄安新区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和雄安千吉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分为一代多款,从育儿胎教到抚触哄睡到国学故事再到学前识字,涵盖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为儿童提供了全新的互动和学习方式。

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对玩具进行介绍。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人工智能毛绒玩具是指搭载了人工智能科技的毛绒玩具,在毛绒玩具内植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等技术,从而实现超越传统玩具的多种玩法。“AI Kids”系列产品的灵感来自于家文化和陪伴,以“一床一房一个家,还有我的布娃娃”的设计理念,为家长提供引导和陪伴孩子成长的新方式。产品采用环保材料,确保无毒无害。

“AI Kids”系列产品正式发布。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值得一提的是,“AI Kids”系列产品具备人机对话、一键微聊、心理检测、健康管理、早教陪伴、百科查询、生活管理等功能。目前,该系列产品已拥有3个发明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和30余个美术版权。

发布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我们从小小的毛绒玩具做起,给毛绒玩具装上了‘科技芯’,以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的征程已然开启,我们有信心将人工智能毛绒玩具打造成雄安新区又一靓丽名片。”雄安千吉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飞说。

  雄安毛绒玩具城位于容城县晾马台镇,地处全国最大的毛绒玩具产业带,是全国毛绒玩具产品的贸易中心和集散中心。雄安新区设立后,对传统毛绒玩具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河北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移升级工作实施方案》,支持企业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融入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等环节,分行业分领域实施传统产业“人工智能+”提升专项行动,开发智能创意产品,鼓励毛绒玩具产业开展新产品创新设计。

  此次人工智能毛绒玩具的问世,对于推进雄安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打造更温暖、更包容、更能满足儿童成长需求的城市有着重要意义。发布会上,雄安千吉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玩具项目上深耕合作。下一步,雄安千吉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将在第一代产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产品性能,丰富产品的生命力,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拓宽产品的发展空间和使用场景,有节奏有步骤地推出更多优质产品。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