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沧州黄骅港—雄安新区内陆港揭牌

2024-04-08 17:55: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8日电(崔利杰)4月8日,沧州黄骅港—雄安新区内陆港揭牌。沧州黄骅港务集团与雄安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晓龙,沧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勇出席揭牌仪式。

沧州黄骅港-雄安新区内陆港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此次揭牌标志着雄安新区内陆港到黄骅港的新能源绿色运输通道正式开通,打造了绿色环保的多式联运新模式,将黄骅港的海运、场站、保税、通关,船、货代理,保险,供应链金融、国内国际贸易等港口物流服务功能前置到雄安内陆港,为雄安新区提供口岸支持,有效提高综合保税区内企业物流运转效率,助力绿色陆港、绿色城市、绿色港口的发展。雄安海关、黄骅港海关将全面落实海关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12条措施,按照《石家庄海关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合作备忘录》,支持雄安新区搭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构建雄安新区快速进出口通道,为企业营造更自由、更开放、更便捷的营商环境和通关环境,更好支持雄安新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丁晓龙表示,雄安新区与沧州市地缘相邻,要素、资源、产业等方面具有很好的互补性,新区正围绕综保区功能联动、区港口岸联动、自贸区协同联动、产业化产业链联动、工作机制联动、相关政策联动开展相关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沧州市的合作对接,将黄骅港打造成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让雄安新区成为黄骅港最重要的货源地,双方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两地发展迈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刘勇表示,沧州黄骅港地理位置优越,是全国沿海的主要港口之一,是辐射冀中南、承接京津产业外移、服务雄安新区的便捷港口。去年8月,沧州市与雄安新区签订了关于自贸区的联动创新协议。目前,雄安自贸区有国家创新性政策支持,发展有先行优势。希望沧州市和雄安新区能够运用好联动创新平台,为雄安新区自贸试验区和雄安综合保税区事业发展提供外部助力,也为沧州黄骅港发展创造良好平台。

  据介绍,本次揭牌旨在全面落实《雄安新区管委会与沧州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关于“共同探索在雄安新区筹划建设黄骅港内陆港”的具体要求,是全面加强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将充分发挥雄安综合保税区的平台作用、黄骅港的口岸功能,助力沧州黄骅港务集团与雄安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理念,战略合作共建高效便捷的雄安内陆港物流枢纽体系。

  沧州市委市政府、沧州市商务局、雄安新区自贸试验区管委会、雄安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雄安海关、黄骅港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