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环境连着你我他 人居环境靠大家——雄安新区2024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倡议书

2024-04-06 17:50: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区广大村民朋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和美乡村,事关广大村民朋友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是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当前,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改善村庄环境,提升村庄“颜值”,为打造和美乡村奠定坚实基础,为新区“前方”建设发展提供有力“后方”支撑,同时也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好,身心更健康,特向广大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做环境卫生整治践行者

  1.响应号召,主动参与清洁村庄、清洁家园、清洁河道活动。

  2.摒弃乱堆乱放、乱排乱倒、乱贴乱画等行为。

  3.按规范投放垃圾,及时清理,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卫生。

  4.主动清理乱搭乱建、落地广告牌。

  5.自觉搞好“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

  6.清理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打造美丽庭院。

  7.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和个人习惯,树立文明意识。

  二、广泛宣传,做环境卫生整治倡导者

  鼓励全体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参与、广泛宣传文明卫生行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家家户户,形成“爱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优良风气。

  三、敢于担当,做环境卫生整治监督者

  广大村民朋友要树立“家园自己住,环境自己护”的责任意识,齐动手共参与,用文明约束自己,人人做监督员,用监督约束他人。对乱倒垃圾、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要勇于上前制止,对发现的环境脏乱差问题,要及时告知有关部门,形成广泛监督、人人支持的良好局面。

  新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大家既是付出者、参与者也是行动者、责任者。多一份自觉,村庄多一份整洁;多一份支持,村庄多一份美丽。让我们携手共进,凝聚力量,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改善人居环境,一言一行成就和美乡村,共同建设更加美丽、更加整洁、更加有序、更加宜居的幸福家园!

河北雄安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4月3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