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双文社区航天科普馆开馆

2024-04-04 16:21: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激发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兴趣,弘扬航天精神,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不断提升,4月3日上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双文社区航天科普馆揭牌仪式举行,新区第一家社区级现代化航天科普场所正式开馆。

  双文社区航天科普馆是容东管委会积极推进创新要素向社区聚集,推动雄安新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与航天科技深度融合所打造的场馆。场馆占地200平方米,共有“登天之梯”“群星璀璨”“载人航天”“深空探索”“未来宇航”5个展区,可容纳50余人参观体验,集参观、教育、互动、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此外,场馆通过仿真场景、丰富展品,营造出沉浸式趣味航天科普空间,让青少年儿童真切地感受到航天科技的魅力,激发青少年探索宇宙奥秘、学习和传承载人航天精神的热情。

  揭牌仪式后,容东片区双文社区航天科普馆与雄安容和金源小学、雄安容和朝晖幼儿园“航天科普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金源小学风雨操场举行。

  容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对中国航天基金会、雄安容和金源小学、雄安容和朝晖幼儿园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出揭牌仪式不仅仅是一个标志,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容东片区航天科普教育事业的新起航,未来航天科普实践基地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