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百姓看联播丨北京的事,在雄安也能办

2024-04-04 14:55:22 来源: 冀云客户端

  从“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到“北京的事,在雄安也能办”,“雄安效率”的提速肉眼可见。

  雄安新区进入了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到雄安新区落户发展。怎样才能让疏解单位和疏解人员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呢?雄安新区有高招。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佳欣说:“我们开通了京雄同城事项办理窗口,现在107项事项实现了京雄同城化办理,主要涉及住房、医保、公积金等业务,大大降低了北京群众的办事成本。”

  为了方便疏解单位和人员办理业务,雄安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专门增设了京雄同城化专区,通过代收代办、线上审核、视频会商等方式,为办事人员提供京津冀加雄安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服务。同时,这里还可以为疏解企业和疏解人员提供社保医保、雄安一卡通、雄才卡、就业创业、积分落户、资质互认等一站式服务。

  恩菲雄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一家央企成立的独立子公司,去年,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公司负责人范正锐专程来咨询社保、医保缴纳相关政策事项。

  恩菲雄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范正锐说:“办事人员会从你的需求端,为你考虑,然后去为你做政策解读,包括一些服务支撑。我觉得这里的环境就是一个开放型的,共同去推动我们这些事情逐步落实、落地。”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从京雄两地企业跨省市“一键迁移”,到两地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用”,北京和雄安新区的政务服务同城化场景越来越丰富。目前,107项服务事项实现京雄同城化办理,3500多项北京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云”窗口实现在新区“跨区域无差别”办理……北京和雄安政务服务正在步入“同城”时代。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