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雄州镇:现代农业+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2024-04-03 21:12: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 人勤春来早,修剪正当时。眼下正是果树剪枝、深耕、除草的最佳时期。在雄县雄州镇古淀梨湾,果农们抢抓早春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对梨树进行剪枝和管理,通过去除过密的枝条和病虫枝,打开果树光路,促进高产稳产优产。

果农们对梨树进行剪枝和管理。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当地果农介绍,古淀梨湾的梨树树龄最老的已有六十余年。如今,随着果园发展与合作社经营,梨果不断改良,品种也越来越多。

果农们对梨树进行剪枝和管理。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雄县雄州镇古淀梨湾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涵盖雄州镇黄湾村、马蹄湾村、常庄村、南董庄村、十里铺村、南马庄村等6个村。以马蹄湾村为例,村内百分之八十的村民从事梨果的生产经营活动。每到秋收时节,黄澄澄的梨挂满枝头,装满家家户户的庭院。

雄县雄州镇古淀梨湾。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如今,梨花可赏、梨园可游、梨果可食……雄县雄州镇立足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赋能乡村振兴。第三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即将在这里举办,期待着与您相约梨水湾。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