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4年第一次总林长会

2024-04-03 17:39: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 受新区总林长张国华书记委托,4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2024年第一次总林长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新区2023年度林长制工作,进一步落实新区2024年1号总林长令精神,安排2024年度林业重点任务,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雄安新区常务副总林长安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雄安新区林长制考核结果,传达了河北省2024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令》(雄安新区总林长令〔2024〕第1号),安庆杰就2024年林长制重点工作,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积极主动围绕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系统稳定、增加国土绿色底蕴、促进林业改革发展等方面谋划思路、深化实践、改革创新,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着力推动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注重质量,“增绿”扩面,加快推进生态修复进程。要严守红线,“护绿”固本,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要发展产业,“用绿”增效,持续深化林业改革发展。要压实责任,“管绿”有力,强化森林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特别要做好“清明节”“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三是切实形成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强大合力。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经营单位要注重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形成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加快乡镇林业工作站建设。要用好林长制考核“指挥棒”,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资源管护、森林防火等工作。

  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县级林长及三县33个乡镇各级林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于各分会场远程参会。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