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雄安新区召开“医工交叉”发展座谈会

2024-04-03 08:58: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封俊龙)4月1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相关高科技企业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交流,并与新区领导举行“医工交叉”发展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表示,7年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未来可期。目前,北大人民医院正着力开展“医工交叉”创新研究,并取得了阶段性成就,但是在关键研究的突破上还存在难点、堵点。雄安新区是创新之城,发展空间巨大、政策优势明显,对于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必将让相关科研工作者和企业家迎来人生创业创新的“第二春”。下一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以雄安院区建设为契机,派出最强阵容,加强与新区的对接合作,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创建高质量的“医工交叉”研究平台,力争在雄安打造“前店后厂”的产学研模式,推动“医工交叉”研究及成果落地,形成生物医药全链条生态圈,促进雄安新区成为生物医药研发高地。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各高科技企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田金昌表示,2023年11月20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对疏解项目接续落地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相信新区和北大人民医院的合作前景必将光明无限。雄安新区将以最大的支持诚意、最快的响应速度、最强的服务阵容、最好的政策资源,在人才引进、办公环境、住房保障、成果转化、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为“医工交叉”的生物医药双创平台的搭建以及创新研究和成果落地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希望各位院士将更多优质项目带到新区,欢迎更多优秀企业家来新区创业创新,聚集更多创新要素资源,构筑人心向往、要素汇聚、合力共建、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共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座谈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赵翔宇介绍了雄安医工交叉研究院相关情况及建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介绍了雄安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相关情况及政策。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这么近、那么美,创新到河北”“长三角、珠三角、雄安同样好”。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黄晓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六;新区领导李涛、王纪平、门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和雄安集团公服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