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

2024-04-02 11:40: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日电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雄安新区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措施,加强新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日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分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围绕以下六大重点任务开展工作:

  一是完善数据归集机制。按照信用信息共享清单加强信用信息归集,灵活采取物理归集、系统接口调用、数据核验等多种方式,将纳税、社会保险费等信息纳入共享范围。在此基础上,结合入驻平台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实际需要,依法依规扩大信息归集共享范围。

  二是加强信用信息共享。雄安新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整合形成标准化信用信息报告供接入机构查询,并根据不同数据特点,分类采取授权查询、核验比对等方式,依法依规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开放信息。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平台采用联合建模、隐私计算等方式深化合作,更好服务金融机构产品研发、信用评估和风险管理。

  三是引导企业发布融资需求。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广泛动员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平台进行实名注册,并主动完善相关信息,扩大市场主体覆盖面。组织信用和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

  四是完善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机制。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完善“政采贷”“科技贷”“工程贷”等产品服务机制。在招投标、政府采购、供应链、产业链等实际应用场景,开发服务于不同主体的融资信用服务产品,依托平台,探索建立预授信模型,在此基础上实现平台全流程放款。

  五是完善银企对接机制。持续优化平台金融产品展示功能和产品智能推荐算法,为企业匹配优选融资产品,提高企业申贷获得率;畅通银企对接渠道,明确业务流程中各个环节办理期限,提高银企沟通效率,优化用户服务体验。

  六是切实加强信息安全和主体权益保护。强化对银行等接入机构信息管理要求,获取的信息不得用于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以外的活动。

  雄安新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创新“信用信息+惠企政策+科技金融”的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有8000余家企业入驻平台,放款金额16.5亿元,有效解决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极大地增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下一步,新区公共服务局将和相关部门一起,为建设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贡献信用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