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帧帧美如画!纪录片《白洋淀》重磅来袭!

2024-04-02 14:39:44 来源: 冀时客户端

  白洋淀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泊,素有“华北明珠”之称。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实地考察雄安新区建设规划时专程前往白洋淀,并且强调: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纪录片《白洋淀》正是围绕这片土地上人与自然如何同生共存展开叙述。通过《因水而生》《临水而居》《水城共融》三集内容,每集40分钟,在挖掘白洋淀“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的同时,从“人与水”、“人与淀”、“淀与城”三个维度,重新审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展现新时代中国绿色发展的新价值理念,看白洋淀如何将美丽失而复得,探寻人与自然的共生之道,留住传承不息的精神根脉,见证千年大计的宏伟蓝图。

  该片入选2023年国家广电总局“记录新时代”纪录片精品扶持项目。

  同时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3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