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4-04-02 09:52:03 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

  4月1日,在党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七周年之际,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党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刘向阳 摄

  会议强调,七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年一个节点,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实现了“拉框架”“显雏形”“展五新”阶段性目标任务,当前正加快推进“聚要素”、推动“上台阶”各项工作,一座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未来之城从蓝图到实景,拔地而起、蓬勃发展。要从重大阶段性成果中总结规律、坚定信心、增添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一以贯之常学常新、深学笃行,把“两个并重”、“三个并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基本出发点,统筹处理好“六大关系”,艰苦奋斗,积极进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习近平总书记第3次亲临雄安新区视察所赋予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乘势而上、担当作为,能多干就多干一些,集中精力抓好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聚集“功能、项目、创新、支撑、人才、资源、生态、服务”等城市发展要素,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商业服务功能、公共服务功能,全面增强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全力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感恩奋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冰洋 通讯员张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