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设计打造新质生产力新动能!第五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全球作品征集今日启动

2024-04-01 17:52: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封俊龙)4月1日,第五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简称:“金芦苇奖”)正式启动全球作品征集。截止到6月30日24时报名结束前,全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院校、设计团队、科研机构及个人皆可通过金芦苇奖官网(www.goldreedaward.com)参赛提交作品,共同冲击年度总奖金450万元,至尊奖入选者将获得最高100万元奖励。

  据悉,金芦苇奖作为工业设计行业重要奖项,以国际标准、高点定位、未来视野等特点受到全球设计师的关注,举办4届以来,累计吸纳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28212件设计作品参赛,奖项层次和国际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攀升,汇聚全球设计资源,加快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助推新型工业化建设,成为打造“全球设计·雄安发布·河北制造”创新高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坚实力量。

  为进一步引领行业趋势,同时吸纳全球更多优秀设计资源向河北及雄安新区聚集。第五届金芦苇奖在奖项设置、参赛类别等方面作出优化调整。对参赛类别中“产业装备”“公共设施”“数字技术”三个类别部分内容作出调整,并增加一项分项赛(具体主题和参与方式,将另行公布);奖项设置方面对“金奖”“未来之星奖”“优秀设计奖”数量及奖金额度作出相应调整,增加奖项数量,以提升科技创新企业、院校学生及青年设计师的参与度。

  金芦苇奖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意义更加凸显。第五届金芦苇奖聚焦行业变革,充分发挥工业设计的要素整合创新作用,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雄安成为全球设计创新策源地和首发地,推动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