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网

“七年七问,何以雄安?”系列报道七问:第七年,雄安打算怎么干?

2024-04-01 14:45:05 来源: 人民网

  “这是我们研发的‘新一代’集团企业智慧税务云平台,构建集团企业‘税务数字账户’体系,逐步实现全业态、全税费种集中管理、自动算税,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税务风险防控。”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河北雄安罗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罗数科技”)总经理李亚洲向记者介绍了企业的最新研究成果。

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人民网记者李兆民 摄

  罗数科技是北京罗格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税务数据科技服务。这样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为什么选择在雄安新区“落户”?

  “雄安新区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我们是第一批入驻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的企业之一,从考察到签约只用了5天,从装修到入驻用了12天。”李亚洲说。

  李亚洲介绍,罗数科技已经同一些政府部门、企业搭建了“雄安乐业平台”,不光是雄安新区的业务,还面向河北省甚至整个北方地区,雄安子公司发展得好,对北京的公司总部也能提供很有力的支撑。

工作人员正在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内进行实验。人民网记者李兆民 摄

  “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随着像罗数科技这样的科技型企业不断在雄安新区“生根发芽”,雄安新区的创新动能进一步增强。

  不仅仅是集聚创新要素,2024年雄安新区将重点做到“八个加快集聚、八个着力打造”。

  其中,“八个加快集聚”重点集聚功能、项目、创新、支撑、人才、资源、生态、服务要素;“八个着力打造”包括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现代化新气象扑面而来的未来之城,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杆之城,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干事创业热土,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绿色发展的城市典范,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雄安科创中心。人民网记者李兆民 摄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雄安新区实现“聚要素”、决胜“上台阶”的重要一年。这座“未来之城”将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把高标准规划“蓝图”变成高质量发展“实景”的新脉动。(记者 赵明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