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北京行”活动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

2024-03-29 10:30: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9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展示未来之城拔节生长的蓬勃生机,深化和央企合作,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一行赴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北京行”活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虹,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建等出席活动。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为在场企业人员宣讲解读新区设立宏观背景、建设进展、疏解进展、相关政策等方面内容。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中,于国义围绕新区设立的宏观背景、建设进展、疏解进展、相关政策等方面为在场企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解读。他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设立7年来,雄安新区从“一块地”绘就“一张图”变为“一座城”,建设发展变化令人震撼。当前,新区建设和发展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初见成效。首批疏解央企总部大楼加快建设,“三校一院”开学开诊,4所高校和北大人民医院项目顺利开工,中央企业在新区设立各类机构200多家,呈现质量并进的良好局面;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新区全面落地,疏解配套政策体系不断完善,雄安新区承接疏解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希望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与新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扩大资源对接,推动更多“项目”“创新”要素集聚雄安。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王虹指出,雄安新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要锚定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多领域寻求合作切入点,并不断优化提升;要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地方能力建设、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协同创新,共同服务好国家发展战略。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张建表示,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坚决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在北大人民医院等项目建设上坚守质量红线,尽快推动在新区设立子公司,同时积极谋划在数字经济、贸易、疏解配套项目开发建设等领域拓展合作,为雄安建设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新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