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召开服务保障建设工程高质量推进工作会

2024-03-28 18:45: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8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在雄安国贸中心建设者之家报告厅组织召开服务保障建设工程高质量推进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新区综合执法局“事前普法、事中监法、事后执法”工作理念,聚焦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工程高质量推进目标,对2023年雄安新区建设工程领域行政处罚情况进行通报,结合具体案例对建设工程领域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宣讲,引导新区各类型参建单位自觉提高法治意识,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共同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会上,新区综合执法局向新区参建单位代表现场送达《执法提示函》,并与参建单位代表签订《自律承诺书》,就开展“预告式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部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作为新区参建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雄安各重点项目全面开工、紧抓工期的关键时期,召开服务保障建设工程高质量推进工作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5月考察雄安新区提出的“三个并重”“两个并举”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责任意识,新区、三县和各片区工程建设管理和执法部门要从严治理工程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从优服务工程质量安全规范管理,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将“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工匠精神保障雄安建设工程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做到程序规范不越线。各参建单位要通过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加强与行业管理和执法部门工作沟通、及时纠治问题隐患等方法,严格履行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备案等程序。二是做到招标分包不违规。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对建筑工程施工发包、承包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内部监督,发现违规行为,及时制止纠正。三是做到质量安全要闭环。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合同约束、主动抽查施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工程质量和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四是做到建立机制成合力。要形成贯穿日常监督、处罚惩戒、信用修复等全过程的制度,使施工单位、监管单位、执法单位各自履职尽责,达到违法行为越来越少,行政处罚越来越少,信用惩戒越来越少,工程质量越来越好的效果,共同打造“雄安质量”金字招牌。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容东片区、启动区、容西片区、昝岗片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处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及二三级子公司,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