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从海南生动实践看雄安未来——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三十七期开讲

2024-03-27 20:07: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7日电(李元闯)3月26日,雄安创新大讲堂(总第三十七期)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本次大讲堂特邀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海南省史学会会长,原海南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钟业昌以《北雄安、南海南——海南改革开放历程与雄安新区建设谈》为题进行授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主持本期大讲堂。

3月26日,雄安创新大讲堂(总第三十七期)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钟业昌从跨越历史时空的“北雄安、南海南”、海南具有全国性意义的创新举措、海南改革开放历程中的发展焦点、海南改革开放以来的行政体制改革、“北雄安、南海南”共同的使命与担当等五个方面回顾了海南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改革发展历程。他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和海南的全面深化改革,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希望海南的建设发展经验能够助力雄安这座未来之城高质量发展。

钟业昌以《北雄安、南海南——海南改革开放历程与雄安新区建设谈》为题进行授课。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互动交流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边建国指出,钟业昌同志的授课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提出的很多观点引人深思。各位与会同志要深入思考雄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的作用,认真学习海南应对改革发展重大挑战时逢山开路的“闯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对症下药的“巧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要深刻认识新闻媒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新区面临的舆论形势,借鉴学习海南在舆论宣传方面的经验,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营造一流舆论环境。

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授课结束后,钟业昌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雄安新区各部门、各新建片区、雄安集团、三县有关领导及干部代表,参建、疏解企业职工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本期大讲堂。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