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国首个零碳建筑地方标准——《雄安新区零碳建筑技术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2024-03-27 17:23: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7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发布实施《雄安新区零碳建筑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技术标准》)。《技术标准》作为全国首个发布实施的零碳建筑地方标准,将为规范雄安新区零碳建筑高质量发展、推动建筑领域节能减碳、加快雄安新区近零能耗建筑核心示范区建设、助力雄安新区打造绿色发展城市典范提供有力支撑。

  为充分贯彻落实国家、河北省大力推广零碳建筑相关文件精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组织国内零碳领域知名团队等单位编制了《技术标准》。《技术标准》包括总则、术语、技术指标、建筑降碳设计、区域降碳设计、低碳建造、等级判定、可再生能源信用与碳信用八个部分。《技术标准》充分结合雄安新区打造绿色发展城市典范的发展需求和管理特点,从全过程、多角度明确了雄安新区零碳建筑技术指标、降碳设计、施工、验收交付和运行维护等全过程关键流程的有效监督管理措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标准》的发布有助于雄安新区高效开展零碳建筑工程全过程管理,保证零碳建筑的高质量和高品质,有利于加快雄安新区近零能耗建筑核心示范区建设,有利于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目前,雄安新区已引导10余个项目按零碳建筑、零碳园区建设。

  下一步,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将开展好《技术标准》的宣贯和实施工作,并不断健全零碳建筑系列配套标准和制度,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水平,为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贡献力量。(李劲遐)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