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集网络安全创新要素 打造未来之城场景汇——雄安新区召开网络安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发展研讨座谈会

2024-03-27 18:25: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7日电(李元闯)3月27日,雄安新区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发展研讨座谈会。30余家网络安全与高新科技企业家汇聚雄安,共话新时代数字城市安全新议题,共助数字城市安全发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晓龙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本次座谈会以“聚集网络安全创新要素、打造未来之城场景汇”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集聚创新要素资源,推动新区网络安全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深度融合,切实筑牢新区数字城市安全保障体系。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会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王彦伟介绍了新区建设进展、产业发展重点及政策体系情况。雄安集团数城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凯旋介绍了新区打造数字城市运营商,构筑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体系的思路。中国雄安集团基金管理总经理助理张乐介绍了新区围绕创新链产业链构筑投资生态体系,助力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思路。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总经理刘晶晶介绍了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相关情况。随后与会同志分别围绕数字城市网络安全前沿技术进展与发展态势,为新区网络安全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的布局进行交流发言。

  雄安新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能力建设以及创新要素的集聚发展,在规划之初便形成了以打造“数字孪生、安全共生”的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的数字智能城市为目标,新区在全面强化数字城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的同时,全面开放各类公共数据、开放各类场景、搭建创新平台、制定支持政策,持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价值链“六链”融合发展,助推网络安全创新要素在新区集聚。

  丁晓龙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目前,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为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数字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完善,开展未来之城场景汇,汇聚各类创新要素,数字经济创新氛围愈发浓厚,部署各类平台载体、出台多项支持政策,积极培育打造新质生产力,使得新区网络安全创新链产业链优势明显。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布局新区网络安全创新链、产业链,依托新区十大创新平台载体,打造国家级网络安全科技创新平台,开展一批应用场景示范、制定出台一揽子政策、举办一系列主题品牌活动,持续为企业和人才快速落地创造条件,建设“一条龙”综合服务,努力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务好、配套好、保障好。

  活动期间,新区同步举办2024数字城市安全名家名企雄安行活动, 600余家网络安全与高新科技企业共聚雄安,共研未来之城网络安全创新发展新路径,共筑网络安全发展新生态。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