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2024雄安马拉松参赛规模将创历届之最

2024-03-27 09:00:46 来源: 河北日报

  3月26日,从2024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雄马赛道、完赛奖牌、参赛服装以及赛事相关亮点活动正式揭晓。2024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为第6届雄安马拉松赛事,以“逐梦雄安,奔向未来”为主题,将于4月14日7时30分在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鸣枪开跑。赛事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含家庭跑,约6公里)三个比赛项目,总规模为15000人,为历届人数之最。

  本届雄马路线将更为全面地展现“未来之城”新风貌。“每年都不一样的赛道”是独属于雄马与跑者的约定,实现“跑一场马拉松,见证一座城”。

  健康跑(家庭跑)路线主要围绕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容东片区,跑者将途经雄安商服会展中心、悦容公园、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奥特莱斯等景观风貌,体验“15分钟生活圈”和智慧城市运营系统。

  半程马拉松和马拉松路线充分展现“绿色、创新、智能”的城市底色,跑者将深度穿越启动区,亲身感受雄安新区日新月异、拔节生长的火热建设场景,其中包括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等疏解央企总部在建项目,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疏解高校在建校区,已开学开诊的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和宣武医院,即将竣工交付的雄安体育中心、大学园图书馆等城市公共文体设施,互联网产业园、科创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中央绿谷、东部溪谷等生态廊道。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建设画卷将在跑者面前徐徐展开。

  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白洋淀旅游码头,在那里可以近距离接触“淀泊风光”,感受白洋淀环境治理的显著成果和生态新颜。

  作为首次在春季举办的雄安马拉松,适逢雄安新区设立7周年纪念节点,本届赛事将以赛为媒,邀请跑者共同见证春风里拔节生长、活力奔腾的雄安新区。赛事还将特邀疏解央企、高校等单位跑马爱好者组成疏解方阵,参与竞跑。同时,雄马携手“EMBA马拉松挑战赛”组委会、中国高校跑团联谊会,举办EMBA马拉松挑战赛(雄安站)、中国高校马拉松(雄安站),作为雄马“赛中赛”。(记者刘光昱)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