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外事办

蒙古国新哈拉和林城市建设行政机关代表团参访雄安新区

2024-03-27 09:19:13 来源: 雄安新区外事办

  3月25日-26日,蒙古国新哈拉和林城市建设行政机关行政主任尼·纳楚格道尔吉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先后来到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雄安体育中心、雄安自贸试验区交流展示中心、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悦容公园以及容东城市建设现场等,实地考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情况,并同新区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访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纪平欢迎纳楚格道尔吉一行到访雄安新区。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7年来,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植绿后建城和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等一系列新理念,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一座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拔节生长。新哈拉和林与雄安新区有许多相似的“城市基因”,都承担着解决首都“大城市病”的历史重任,都在积极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雄安新区愿与新哈拉和林持续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地方合作,为加快构建中蒙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

参访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纳楚格道尔吉表示,2022年12月,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宣布在鄂尔浑河流域重建古都哈拉和林,拟将其打造为蒙古国的行政中心、历史文化旅游中心、国际关系中心、高科技中心和医疗服务产业中心。作为新哈拉和林的建设者,我们看到雄安新区在短时间内取得令人瞩目的建设发展成就倍感振奋、深受启发。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成果,显示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强大综合国力,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为蒙古国建设新城提供了一系列可资借鉴的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我们希望与雄安新区在城市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等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交流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党政办、自规局、建交局,雄安集团城发公司、生态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