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条信创产品数字化产线正式投产

2024-03-26 18:13: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6日电(李元闯)3月26日,雄安新区首台达到颗粒级国产化的信创服务器在雄安百信智能制造基地下线,这标志着新区首条信创产品数字化产线正式投产。

雄安新区首台达到颗粒级国产化的信创服务器。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雄安百信智能制造基地是首批入驻雄安新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的信创项目。项目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投资额5000万元,可生产自主可控的服务器、计算机、边缘小站、控制一体机等产品,年产能达6万台(套),将持续为新区和疏解企业提供“当地生产、当地适配、质量过关、用户放心”的高质量信创产品。

雄安新区首条信创产品数字化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个性化装配。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下线的百信恒山TS02F-F30服务器是新区制造的首套达到颗粒级国产化的信创产品,具备超大内存带宽、内置多种硬件加速引擎等计算能力。该服务器基于鲲鹏芯片制造,可支持多种核数和频率的型号搭配,单台服务器支持2个处理器,最大128个内核,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多线程应用的并发执行能力,以极低的服务器启动功耗为企业应用提供高并发的多核算力。

  智能驱动发展,数字引领未来。作为雄安新区首批信创企业,雄安百信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品牌建设和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构建,助力新区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

  “此次投产的操作系统采用银河麒麟或者同信,CPU采用华为的鲲鹏生成,在这样的体系保证下,核心软硬件自主可控。”雄安百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春宾表示,下一步,雄安百信将积极承担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使命,立足雄安、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做好一揽子的国产化替代,全力助推雄安新区数字化、智慧化建设。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