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儿童友好看雄安丨畅游绘本世界!容东片区双文社区举办绘本派对活动

2024-03-26 17:46: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6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3月25日,容东片区双文社区举办绘本派对活动,让孩子们徜徉书海,营造亲子共读的温馨氛围。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小种子》绘本故事。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绘本故事。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精彩地讲解带领大家揭开种子的神秘面纱,学习种子的结构,让孩子们体会小种子乘风离开果荚,到落地生根、开花的过程。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珍惜、爱护大自然中的每一个生命,提升了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

 

孩子们参观雄芽种子展示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孩子与家长一起制作黏土手工。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随后,孩子们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雄芽种子展示区、开展黏土手工制作,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据悉,双文社区积极为2-5岁儿童和家庭提供绘本及阅读的场所,每月征集绘本领读志愿家长共同开展绘本围读及拓展活动。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下一步,双文社区将持续开展儿童友好系列活动,为儿童营造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美好的成长环境,以儿童友好的“小支点”逐步推动社区友好的“大变化”。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5892